辞䮨!

刀子都是辞䮨写的,关我甜文选手大辞什么事儿

【中太】我杀死了我的爱人

  角色死亡预警,烂尾预警


  OOC到和换头文学没什么区别预警,私设成宇宙预警,不如学前班文笔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我早已习惯我们之间的仇恨,”中原中也端起咖啡抿了一口,抬眼看向在桌前站的笔直的芥川龙之介,“所以,你来找我,是希望我去把太宰治找回来吗?”


  “我想我需要提醒你一句,芥·川·干·部。”


  “如今我们和太宰治是对立阵营,况且就算抛开身份不谈,单论我与他的关系……”


  “我可能是最希望他永远消失的那个人。”


  “所以,从一开始,你选择找我帮忙,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。”


  “如此,在下明白了。”芥川龙之介紧握的双拳松开,“那么,打扰了,首领。”


  中原中也把玩着手中的钢笔,目送着芥川龙之介的离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距离中原中也当上首领已有两年之久,这几年的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虽常有合作,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。


  这一切,不过都是他们所做的表面功夫罢了。虽说森鸥外和福泽谕吉都早已退位。但是,对于这两个阵营来说,就算没有他们二位,只要中原中也和太宰治,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,他们不在同一个阵营,那么他们就永远都是敌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中原中也沉吟半晌,他提起外套,离开了港口黑手党。


  中原中也去到了一处废弃大楼的楼顶,他在阴影处等了半宿,才终于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慢慢走上楼顶。


  那人走上天台,好似并未发现中原中也一般,在边缘坐下。


  沙色风衣与那被风吹的杂乱的头发,还有中原中也刻在心里的身影,无一昭告着来人的身份。


  他好像瘦了。中原中也看着那道身影,不知为何脑海里突然冒出来这句话。下一秒,他脸色极差,太宰治瘦了没有关他什么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太宰治定定的看着月亮,他好似在发呆一样,就那样静默着。


  他突然开口。


  “中也,好久不见。”


  中原中也迈步走到他身后站定,嗤笑一声。


  “是啊,好久不见了混蛋太宰。”


  “今天是来这里送老搭档一程的吗中也~”


  “你想我把你踹下去吗?”


  “唉——那也太粗暴了吧,推下去不好吗~”


  “那样对你这个混蛋来说太温柔了。”


  太宰治不说话了,他继续静静的凝望着月亮。


  “今晚上夜空很美,对吧,中也。”


  中原中也怪异的看了一眼夜空,然后又继续看向太宰治:“哈?要死就快去死啊,突然说什么夜空很美。”


  “今晚上夜空很美,临死前我再多看两眼怎么了嘛。”


  “横滨夜空不一直这样吗?这么多年还没看够?”中原中也嘲笑太宰治,“多看两眼吧,毕竟你很快就再也看不到横滨的夜空了。”


  太宰治没有理会他。


  不解风情的小矮子。太宰治垂眸暗自嘲笑,不过要是懂得我说的话是什么意思……那可能就不是中原中也了吧。


  在明白自己心意的那一刻,他就知道。


  这是一份注定不会得到任何回应的,令人绝望的单恋。


  远方,是微亮的晨光与初升的太阳。


  “太阳出来啦,中也。”太宰治的声音中带着笑意与解脱。


  “黎明到来,黑夜……该离开了。”


  “再也不见咯,小蛞蝓~”


  他大笑着,从中原中也的眼前消失,沙色风衣飘扬,在极速下落中哗哗作响。血液渗透了那件沙色风衣,在地板上开出了一朵朵血红的绚烂花朵。


  太宰治带着安详与解脱的笑意,离开了这个对他来说再也没有任何留恋的世界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太宰治离开后,中原中也经常会想起他。


  在一次偶然,他看到了网络上对于“今晚上夜空很美”的释义。他才发觉,自己对太宰治的爱意在他不曾知晓的时候,早就长成了参天大树。


  但是一切都晚了。


  在他不知晓自己心意时,名言拒绝了太宰治。所以最后太宰治会对这个世间再无留恋,他亲手掐断了太宰治对这个世间最后的一丝念想。


  他在把港口黑手党交给芥川龙之介后选择了离开横滨。暮年的他,把他和太宰治的故事写成了小说,发表在了网上。


  小说的结尾有一段他的自白:


  “因为习惯,所以我忽略了我的爱。”


  “现在,我亲手杀死了我的爱人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